工商時報【本報訊】

葉運隆坐在吉普車後座,冷得他全身發抖,還好車上有一條墊毯,他抓起來裹在身上,感覺稍微好一些。駕駛座上一身滑雪裝的男子一面飆車,一面大聲道:「葉博士,我是美國的特勤人員,特別趕來助你脫險,你要和我合作。敝姓麥坎錫,大衛.麥坎錫。」

葉運隆哆嗦著回答:「真謝謝你,麥坎錫先生。你可知道挾持我的是些什麼人?為的是什麼?」

「他們屬於土耳其東南部搞獨立運動的庫德人革命組織,首領之一是一位曾在美國讀書工作十年的核子工程專家……他們挾持你,當然是因為你的新發明呀。」

吉普車的引擎聲音太響,葉運隆裝傻,大聲回道:「我哪有什麼值得他們綁架的新發明?我的研究工作都在研討會中公開報告過了,他們會不會搞錯對象了?」

前座的大衛皺了皺眉,也大聲道:「你們公司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提到了你發明的新材料,這就是大家感興趣的東屏東縣里港鄉民間小額借款 西。」……

葉運隆是個頭腦靈光又有膽識的人,「愈是在困境中,問題愈嚴重,他的頭腦就愈冷靜,下決定愈果斷」,這是他公司老闆對他做研究的評語。葉運隆略微思考,便對大衛道:「他們一面挾持我,一面在我住的旅館房間大肆搜索我的筆記型電腦,但是那部電腦卻失蹤了,他們幾個人大為惱怒,認為被別的有心人捷足先得了。」

他從前座後視鏡中的反射,看到大衛神色自若的表情,暗忖:「他聽到我說筆記型電腦被人捷足先得,竟然無動於衷,難道他對筆電中的東西全無興趣?除非……他已知道筆電失蹤的事情,甚至,也許捷足先得的人就是他……」

吉普車轉上一條僻靜的小路,路面失修而顛簸得厲害,右邊是斜坡,左邊好像是個墳場。天氣愈來愈冷,郊區積雪未融,天空又開始落雪了,而且愈下愈大。葉運隆一身運動衣褲,雖然裹了一條毯子,還是漸漸撐不住了,大聲叫道:「大衛,拜託暖氣開大些好嗎?」

車內暖氣開到最大,葉運隆比較好軍公教貸款率利 過一點,車外的雪卻愈落愈緊,能見度變差,車速不得不慢了下來。這時忽然聽到車後快速飆車的聲音,大衛凝視後照鏡一眼,大聲叫道:「艾瑞克,有人在追我們,你綁好安全帶,我要加速了。」

只見一輛白色的BMW已接近吉普車的車尾,葉運隆剛綁好安全帶,車子已轟然往前衝出。四輪帶動的吉普車底盤高,在不平的路面上奔馳如魚得水,一下子就將白色BMW甩開。

葉運隆暗忖:「白色BMW!貸款 試算駕車的應該是那個叫鷹眼的傢伙……」

大衛的吉普車猛然右轉,速度太快,輪子在雪地上打滑,他輕帶煞車,雙手全力把住方向盤和輪子打滑相持,突然車後傳來兩聲槍響,緊接著吉普車陡然向右傾斜。

葉運隆大叫:「他擊中我們的輪胎,兩個輪胎都爆……」前座傳來大衛的吼叫聲:「弓身抱住頭……」說時遲那時快,吉普車「轟」的一聲衝出路肩,向斜坡下滾落。

(摘雲林縣二崙鄉信用貸款 自本書第三章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anycai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